期刊介绍

  • 《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简介


    《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双月刊;主编:唐神结)(CN 10-1695/R;ISSN 2096-8493)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防痨协会主办,由《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辑委员会编辑、《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出版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中央性高级医学学术期刊。 

    《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于1995年4月创刊,创刊时刊名为《国际结核病与肺部疾病杂志(中文版)》。2012年7月,本刊更改刊名为《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2020年6月,改刊名为《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

    一、办刊宗旨

    反映国内外结核病与肺部疾病相关的临床诊疗、预防控制、基础研究、健康教育等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经验,积极关注全球结核病防治领域的新进展与变革,以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提高结核病与肺部疾病的基础研究、预防控制与临床诊治水平。

    二、读者定位

    《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方针,读者对象为全国结核病与肺部疾病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尤其是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三、栏目设置

    本刊栏目有主编希冀、述评、专家论坛、论著、综述、讲座、短篇论著、回顾与展望、热点聚焦、病例报告、经验介绍、文献速递等。

    四、报道内容

    本刊的报道突出时代特色,积极创新、发展并拓展新的领域。本刊持续关注我国及全球的结核病、肺部疾病领域的防治动态,团结并服务于上述领域的基础研究、临床诊治、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各学科的专家及同道,集聚专家智慧,组织高水平专题学术重点号论文,并精心组织以搜集高水平学术论文为主要目的之一的专题学术会议(专家座谈会)。本刊始终坚持学术与社会效益第一,不断提升刊物的学术水平。将本刊办成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俱佳、读者与作者均喜爱的“双效”“双爱”期刊。

    五、主编简介

    唐神结,教授、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结核病多学科诊疗中心主任,内科学(传染病学)教研室主任。从事结核病临床和基础方面的研究30余年,擅长于结核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对耐多药难治性肺结核、淋巴结结核、结核性脑膜炎、骨关节结核、泌尿生殖系统结核、腹腔结核等的诊治具有较深的造诣。 主持开展科研课题10余项,包括领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等,获得科研经费近3000万元。主编著作10余部。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

    六、数字化建设

    《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积极开展“数字化”建设,打造互联网出版平台。2018年本刊网站平台升级,完成了数字化改版。期刊内容实现了XML结构化排版,过刊pdf文件也可通过网站免费下载;此外,本刊与超星出版集团合作开发期刊移动终端“域出版”服务,为作者提供了更多获取期刊信息的渠道。2019年,本刊加入学术期刊融合出版能力提升计划,该计划以二维码为入口,提供丰富的线上扩展功能,进一步实现了读者与作者的互联互动。

    七、其他情况介绍

    本刊已经被《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万方数据网、中国知网等收录,在“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和中国知网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2016年在科协组织的科技期刊学术与编辑质量评审中,《结核病与肺部健康杂志》被评为“优等期刊”。2019年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8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扩刊版)》发布的影响因子为1.212,总被引频次为330,他引率为0.87。目前已被北京、广东、福建、辽宁、陕西、新疆等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列入高级职称评审期刊目录。

  • 发布日期:2020-06-14   浏览: 16211

2020年6月创刊 双月刊
ISSN 2096-8493
CN 10-1695/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
       辑委员会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jhyfbjbzz@163.com
    主编:唐神结
    编辑部主任:范永德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市监广登字20200014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BM3595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82-944
     定价:每期36元,全年216元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