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中国防痨杂志》《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召开在昆编委座谈会


    2021年7月8日,《中国防痨杂志》《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委座谈会于云南省昆明市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编委及嘉宾有《中国防痨杂志》第十届编委会主编王黎霞,副主编范琳,编委查舜,通信编委宝福凯、王琦琦、王艳春;《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第二届编委会编委李明武,通信编委何静、陆霓虹;特邀嘉宾云南省传染病专科医院李玲。《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办公室主任、《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辑部主任范永德,以及《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敬文共同出席。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副社长、《中国防痨杂志》第十届编委会主编王黎霞研究员首先向与会编委传达当前国家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同时,向与会编委介绍了期刊社工作开展情况。《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辑部主任范永德,以及《中国防痨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敬文分别向与会编委介绍了各刊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以及当前期刊工作开展面临的问题。讨论环节,参会编委各抒己见,畅谈对于期刊工作的认知和感受,并提出诸多中肯的、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参会编委均明确表态,将尽己所能,助力期刊的发展。

    本次会议期间,还专门组织召开了科技论文审评会议,邀请提交评审论文的三位作者与期刊编委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和交流。审评会议分别由《中国防痨杂志》主编王黎霞研究员及副主编范琳教授作为审评组长,带领全体与会编委及嘉宾共同对论文进行现场点评。审评会议的召开一方面让编委及作者了解到了期刊稿件处理流程及评审要点,同时,也提高了作者撰写科技论文的水平,获得了与会编委、嘉宾及作者的一致好评。

    王黎霞副社长在会议总结中提出,期刊社将系统整理与会编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做好总结、吸纳和落实;同时,强调期刊社将坚持“走出去”办刊、与编委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推广和宣传期刊办刊理念,增强编委团队凝聚力。

  • 发布日期: 2021-07-16    浏览: 1055

2020年6月创刊 双月刊
ISSN 2096-8493
CN 10-1695/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
       辑委员会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jhyfbjbzz@163.com
    主编:唐神结
    编辑部主任:范永德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市监广登字20200014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BM3595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82-944
     定价:每期36元,全年216元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