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 高孟秋 副主编

     

           高孟秋,1989年毕业白求恩医科大学英语医学专业,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二科主任。
    研究领域:从事结核病临床、研究工作工作30余年, 积累了丰富的结核病及相关疾病诊断、治疗经验,尤其在耐药结核病诊治、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的处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参加并主持了多种抗结核药物及诊断试剂的临床验证工作;先后参加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及“十二五”科技重大专项“耐药结核病的综合治疗的研究”及“初治涂阳肺结核治疗新方案的研究”工作。
         学术任职:中国防痨协会理事、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分会委员、中国防痨协会标准化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循证医学分会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控制局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获得奖励: 2008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十百千”人才培养项目“百”层次资助;2015年参与完成的“结核病诊疗关键技术的建立与推广应用”获得“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2017年获“青海省科学技术成果奖”;2019年参与的“结核杆菌变态反应原研究与应用”获中国防痨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表文章:近5年在国内外发表文章34篇,其中SCI论文11篇。
         目前担任中国防痨协会转化医学分会副主委、中国防痨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北京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及循证医学分会委员、北京市职业病鉴定专家(尘肺组),北京通州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副主编,《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通信编委及《中国防痨杂志》审稿专家,参编了人民卫生出版社《结核病》《实用内科学》等书的编写。带教10名硕士研究生。


     

  • 发布日期: 2021-01-27    浏览: 2515

2020年6月创刊 双月刊
ISSN 2096-8493
CN 10-1695/R

    主管: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中国防痨协会
    编辑:《结核与肺部疾病杂志》编
       辑委员会
    电话(传真):010-62257587
           010-62257257
    Email:jhyfbjbzz@163.com
    主编:唐神结
    编辑部主任:范永德
    出版:《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代理:《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
         广告部
    广告发布登记号:
       京东市监广登字20200014号
    发行: 
     国内:北京报刊发行局
     国外: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
     国外代号:BM3595
     订购:全国各地邮局
     邮发代号:82-944
     定价:每期36元,全年216元
《中国防痨杂志》期刊社官方微信